兰州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6

本报讯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把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1月23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八条措施,要求各地认真组织落实。

这八条措施具体为:一是加强体系建设。二是加强人员筛查。三是加强人员管控,低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由网格员核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阴性证明的详细登记个人信息,立即报告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核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社区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对无阴性证明的立即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由区县落实14天集中隔离、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对入境并解除集中隔离后来兰返兰人员,由社区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四是加强管理保障。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六是加强行业监管。七是加强督查检查。同时,加强值班报告,区县、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及各防控站点要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一报”制度,于每天晚上8点前将本辖区来兰返兰人员筛查、检测、管控等情况报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记者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