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将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21-01-28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今年以来,安巢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7×24h政务服务自助区。

目前,自助服务区已基建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正式对外开放使用。自助服务区共设立了两台自助服务终端,即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和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提供打印机、身份实别仪、安康码扫描仪等多种硬件设备,可支持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社区服务、公共事业等贴近民众的感知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系统包括自助登记、自助申报、办事指南、办件查询、表格打印等功能,可实现多项政务事项的自助办理,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安巢经开区政务服务已经趋向“互联网 政务”的智能化、自助化、无人化、远程化,打破了原有窗口服务模式非办公时间和节假日的服务盲点,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的跨越,创新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渠道,就近办,随时办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做到了24h“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