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全面启动社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我市社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已全面启动,预计到9月份7个辖市(区)的所有社区全面建成社区信息平台,做到每个社区一台机、一条线、一个平台、一套软件,最终实现市、区、乡镇(街道)、社区四级信息互联互通,为创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奠定基础。
  社区日益成为城市基层管理、服务居民和开展社会工作的平台,社区信息化是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从我市的现状看,条线业务繁多,社区台帐工作不堪重负,有十几个部门工作都延伸到了社区,有的一个部门就有10多项业务;网络尚未互联,信息资源不能共享,造成许多无谓的重复劳动;部门各自为政,重复投资现象严重等。社区信息化建设分三个阶段进行:1月到3月份为筹备阶段,收集整理各部门台帐需求,完善项目建议书;制作标书,招标确定平台研发公司;以市政府名义下发有关文件;数据中心部署,提高规划和设计方案;部署设备终端,租用线路。4月到6月为试运行阶段,软件安装实施,社区人员应用培训,各社区组织人员录入社区基础数据。从7月到9月为完善阶段,对人员库补充录入,实现电子台帐与实际台帐的同步,对软件运行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