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千年北京城,“数”说发展新气象
来源:壹点网 更新时间:2021-01-29

城市治理是由表及里的系统工程,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是做好管理和服务,给百姓带来更好的现实获得感。

从百姓看得到方便的各种智慧服务,到后台支撑北京市数据共享的目录区块链系统,北京正由“表”及“里”地助力北京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之城。联接、AI、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构建这座千年古都的智慧“新引擎”,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北京荣华街道x华为

科技守护成就社区治理标杆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防控需求给传统的社区信息化水平带来巨大挑战。荣华街道基于由华为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平台构成的健康防疫系统,有效落实了综合性防疫措施,造福了社区内数以万计的常住人口。

北京坊x华为

“河图”+5G打造商业新体验

北京坊与华为一起,从实际场景、业务需求出发,共建5G智慧商业街区,利用华为河图技术+5G,通过华为AR地图应用为广大消费者开启了与物理世界无缝融合的、不断演化的数字新世界。

北京电子政务x华为

建设“数字首都”夯实政务基石

“新基建”加快推进,驱动着各地电子政务外网办公业务系统的升级换代,这也对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健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为基于ICT技术优势和对行业趋势、客户需求的洞悉,打造了“智简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助力北京电子政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东城区教委x华为

数字化助力教育公平精准帮扶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生之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被帮扶地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一直是重要课题。华为提供的网络引擎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助力东城区教委突破挑战,保障了面向多地的远程互动教学工作。

北京宣武医院x华为

智能云平台支撑互联网诊疗

对于医疗大健康行业来说,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ICT技术就如同“强心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化应用走到前沿,成为抗疫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北京宣武医院依托华为云上线互联网诊疗服务,切实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了诊疗服务水平。

北京老年医院x华为

在“云”中见到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证老年人群体的健康安全,多数养老院实行了封闭管理。为了让老人能够与家人“零距离”见面,北京老年医院选择“华为云WeLink+视频小推车”远程探视系统,解决了疫情期间老年病人的情感需求。

京礼高速x华为

打造北京首条5G智慧高速路

作为新ICT技术的聚合器,以5G为代表的新联接正在开启万物互联的新局面。京礼高速基于华为技术实现的5G+智慧交通应用,不仅赋予车辆智能,更为道路建设插上“智慧翅膀”。

北汽福田x华为

“车联网+云办公”蓄力转型

2020年全球联网车数量增至约3亿,5年后将突破10亿。对于大型商用车企来说,必须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升级。福田汽车联合华为搭建混合云,旨在构建云服务+边缘计算的极简网络,利用新技术推动业务创新。

北京银行x华为

构筑云数据中心“战略高地”

对银行而言,数字化转型早已是业务创新的核心路径。业务突飞猛进的北京银行深感IT层面的挑战,为突破困局选择华为全闪存存储重塑数据中心,打造统一的私有云平台。

建设银行x华为

全球首个5G+智能银行打造营销服务新阵地

互联网金融已经渗透到生活各个角落。传统线下网点何去何从,一直在金融行业中被广泛讨论。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华为,通过5G+SD-WAN创新方案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新概念5G+智能银行,让银行网点变成一个有趣、有料的客户营销服务前沿阵地。

北京携手华为,利用华为云区块链技术,打造形成了职责为根、目录为干、数据为叶的“目录区块链”系统,形成智慧大数据底座,在便民服务、公共资源调配及经济发展等领域使能效果明显。

当前,数字化正在助推政府治理模式的创新,生产以及服务效率的提升。面向未来,华为将与北京一起继续夯实数字之城建设的“表”与“里”,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跑出数字经济发展的领航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