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9

生成电子证照5万余份!贵安新区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记者从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完善电子证照与事项绑定,实现电子证照的实时入库,截至目前,贵安政务服务中心已生成电子证照54306份,为新区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和信息共享提供了有力支撑。

电子证照的推广有助于实现办事群众及企业的的相关信息“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是地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中的一个亮点。贵州省从2016年开始推进全省电子证照库建设,贵安新区也就此成为全省首批推广应用的试点地区之一。   不仅限于电子证照的入库完善,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多渠道融合,贵安新区多方发力。
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按要求完成贵州政务服务网相关板块内容,推动工作开展更高效。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及电子印章应用,已牵头完成部门审批服务专用章及电子印章的制作,并按全省统筹推进应用。

此外,在2020年10月完成新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后,在大厅规划建设了集中专用的自助服务专区,并积极对接入驻业务部门推进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入驻。截至目前,已完成税务、公安、不动产、公积金、工商、金融等自助终端入驻,全力推进7×24小时不下班的自助服务模式,让群众跨越时间限制,在非常班时间也能顺利办事,服务效率和服务覆盖面有效提升。(记者 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