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
来源:河池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1

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 群众满意率达99%

将审批服务装进手机里,实现“指尖办”;将审批服务放到平台上,实现“网上办”;将跨省事务列出清单,实现“跨省通办”……“智慧政务”让河池企业、群众办事不再是难事。

周先生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目前在金城江区工作。日前,他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通过登录广西政务app注册登记后按照程序办理,不到10分钟,公积金就已到账。

现在河池工作的覃先生原是贵州省中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想查询在贵州省的社保参保信息。若是以往,他要两地来回跑,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办妥。如今,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专窗,在提供相关材料后,仅用10分钟,覃先生就领取到个人的“贵州省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近年来,我市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力倡导“网上办”“指尖办”,延伸推行“跨省通办”,受到群众普遍欢迎。2020年,我市通过政务一体化平台办件403467件,办结400339件,其中“指尖办”129826件,群众满意率达99%。

2020年12月,我市被自治区列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市,市本级、金城江区、天峨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等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荔波县、罗甸县等签署“同城通办框架协议”,可实现失业保险金申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医保结算、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住房公积金提取等“跨省通办”事项7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