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务服务网办电功能网页版上线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21-02-01


“现在我在新疆政务服务网就能办理用电业务,在电脑上简单操作几步就能办好,不用去营业厅交材料了。”1月27日,刚刚办完高压新装业务的新疆乌鲁木齐某餐饮企业负责人李先生高兴地说。

1月25日,新疆政务服务网办电功能网页版上线运营,新疆地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又添新渠道。新疆政务服务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造的“互联网+政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客户办电需求在该网站开通办电功能网页版,可为自治区电力客户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低压非居民新装、高压新装、充电桩报装、增容、过户等13项业务。

以前,客户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业务需提交纸质材料;现在,只需一台电脑,登录新疆政务服务网首页,在网页上方点击“部门服务”,并选择“国网电力”选项就可进入办电业务界面,不需要线下提交任何材料,提高了办电效率,为客户节约了时间。

目前,这项功能在乌鲁木齐市试点应用,将逐步向整个自治区推广。国网新疆电力将加快电力数据信息与其他政务服务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推动将办电功能网页版与新疆政务服务网的电子证照库等业务系统连通,推进政企信息共享,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左军辉、景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