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01

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郑劲龙主持召开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有关精神,以及江门市政数系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马兴瑞省长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有关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

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网络强市、数字台山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推广“机器换人”“互联网+”等升级改造。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支持工业机器人等发展,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大力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对接更加精准顺畅;深入打造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拓展“一网通办”能力,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告知承诺”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及政务服务水平,使公共服务普惠化、便捷化,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台山样板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服务。(台山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