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对物业公司的价值有三点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01

据悉,2020全年共新增18家上市物企,为至今上市物企数量最多的年份。为深入了解目前各物业企业2020年的发展情况,以及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企业发展规划,亿翰智库·嘉和家业特开设 #年度专访# 栏目,对物业企业高层管理者进行深度访谈。此次邀请的嘉宾是中南服务总裁凌军。

当被问到近年来,各家物业公司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城市服务领域,中南服务在这一方面有着怎样的规划时,凌军回答,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目前,中南服务主要布局城市服务领域的细分内容。“未来将分步推进在城市服务领域的布局,首先将市政道路业务做透做深,并以此为抓手扩展服务类别,积累经验同时培养专业化的管理团队。下一步也会考虑与地方政府成立平台公司扩大在城市服务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影响力。”
谈到中南服务对于 “智慧社区”的看法时,凌军表示,“打造智慧社区或智慧城市,利用现代科技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对物业行业进行变革与改造,将是一个长期趋势。目前,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对物业公司仍具有挑战性,尤其对于管理十年以上的老社区,因为硬件条件不完善,以至于财力不足或中小物业公司会出现较多困难。”
他认为从智慧社区对物业公司的价值来说,有三点:
第一,对公司来说,能提质增效;
第二,对客户端来说,能改善客户体验,让客户享受更好的服务;
第三,通过技术手段,可以把物业管理的边界打开。
“物业公司通过技术打开物理空间,可以让服务边界变得更广阔。目前,物业公司首要思考的是布局智能化的目标,然后根据不同阶段的目标进行合理配置与投入。”凌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