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公安局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02

兴安盟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召开 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培训会

为有效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侦查破案、治安管控等方面的实战应用效能,切实提高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实战水平,2021年1月29日,兴安盟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举办了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县市公安局及基层派出所,全盟公安机关实战部门、基层派出所相关业务民警、辅警参加。

盟公安局科信支队副支队长高健山介绍了全盟“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加强安全保密教育、杜绝违规查询、防止信息泄露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视频监控联网平台客户端、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相关功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现场操作查看实时监控、调取视频录像、视频全量解析、一人一档、一车一档、图侦应用、车辆应用、区域碰撞、智能防控、人员布控等平台功能,并针对各旗县市建设的人脸识别摄像机安装高度、角度及各类前端摄像机坐标准确率提出了相关要求标准。

此次培训会,激发了民警、辅警学习掌握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技能的热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警务实战水平,切实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兴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