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软件已成网民最大威胁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方正QQ联手欢乐“送”
  方正寒促2月28日之前凡购买方正任意一款家用电脑或者方正任意一款笔记本电脑迅驰机型(特价订单及方正颐和E400机型除外),都有机会获得方正携手腾讯送出的“QQ欢乐送”精彩大礼,不仅有QQ靓号、可爱的QQ宠物,还有QQ堂以及网游《幻想QQ》游戏的独特道具。此外,在深受QQ群们喜欢的QQ堂游戏里,也有精彩的道具送给你。寒促期间,还有很多可爱的QQ宠物等着你,凡是购买方正电脑的用户,在此期间都可以免费领养到一只可爱的QQ宠物。
  “旺”年三星给“晶”喜
  为庆祝连续七年夺得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三星显示器2月10日至3月31日举办促销,参加活动的型号是三星显示器全线液晶产品,价值4980元的三星手机商务旗舰D608、价值3500元的三星超薄MP3数码时尚相机MS15和价值1200元的三星照片打印机都将成为奖品呈送。新年伊始,三星显示器举行如此大范围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学子们感受最前沿的科技,享受最时尚的数码生活,2006年更以三星的创新技术潮流引领他们进入数码电子消费的新境界。
  华尔街首次对搜狐微笑
  搜狐公司公布2005年第四季度及2005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总收入达到创记录的30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比上一季度增长8%。广告收入2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比上一季度增长8%,高于公司预期。非广告收入1020万美元,高于公司预期,其中无线业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保持持续改善。净利润890万美元,即每股摊薄净收益23美分,高于公司预期。为此,搜狐股价次日狂涨10.36%,回购自己公司股票的搜狐CEO张朝阳也终于找到了股神巴菲特的感觉。
  AMD公司任命新总裁
  AMD宣布任命原AMD微处理器业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Me y e r 为AMD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海克特·鲁毅智博士(H e c t o r R u i z )共同领导并管理AMD公司。海克特·鲁毅智博士将继续担任AMD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现年44岁的Meyer于1995年加入AMD公司。1996年至2004年,他曾历任AMD速龙处理器开发项目工程总监、计算产品部(CPG)研发副总裁、计算产品业务执行副总裁。2005年,Meyer升任AMD公司微处理器解决方案业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间谍软件已成网民最大威胁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日前指出,2005年计算机病毒数量大幅增长,突出的表现在BOT类病毒、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代码数量有很大数量的增长。而以窃取用户机密文件和个人隐私为目的的“间谍”软件,已经超过传统意义上的病毒成为网民的最大威胁。即时通讯软件作为文件交换的途径受到用户的青睐,但与此同时,这些工具也被病毒编制者利用,成为目前病毒的重要传播途径。2005年首例通过MSN传播的蠕虫“MSN肉鸡”出现,并相继出现一系列通过MSN传播的病毒,另外,通过OICQ传播的病毒的数量也出现较多。
  春节数码产品成送礼新宠
  春节长假在昨日正式画上句号,各大家电卖场盘点也都已浮出水面:大中销售较春节前增长了将近50%,国美和苏宁则同比增长了270%和150%,其中以时尚、精美为卖点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和MP3等IT数码产品借着“礼品家电”成为家电最大热门,大中、国美和苏宁分别增长了近2倍、3倍和1.5倍。
  SP短信代码7月升至8位
  信产部已初步确定今年7月正式将全网SP(内容服务提供商)短信服务代码升级成8位,由目前的“××××”统一升级为“1066××××”。根据计划,整个统一升级工作会安排一周的测试期,三个月的拦截期,拦截期内新旧号码都可使用。据悉,信产部在收回现有的SP服务代码后,计划用统一的8位号码替代目前4位或6位数字的接入号码,每一个SP将被分配惟一代码,同时在移动、联通、电信、网通四大运营商的短信增值业务平台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