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智慧政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5

新政务大厅正式启用!开阳县“智慧政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以前看见政务大厅的门就头大,除了怕材料落下什么,白跑一趟,更怕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冷冰冰。现在好了,不仅服务态度暖心,办事效率也提高了,我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证。”市民刘新霞对新政务大厅的服务连连称赞。
2月1日,位于麒龙广场的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涉及45个部门的1730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此办理。启用当天便有1200余人次前来办事。   据了解,为给予办事群众和企业更好更优的办事体验,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和便民化,新大厅依托智能物联网平台,集中对政务大厅中的设施设备进行统一接入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菜单式”“网购式”“自助化”政务服务。采取“数据共享、限时办结”等方式,落实“一次办成”的目标,借助服务引导台、自助查询机、24小时无人值守工作台等便民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覆盖度和便捷度,实现企业和群众随时办、马上办、一次办。
同时,政务服务大厅每个窗口配备桌面双向监控设备,记录窗口接待视频、音频资料,实现政务服务办理全过程记录,并配备平板电脑,公示窗口工作人员姓名、工号等基本信息,提供政务服务“好差评”精准三对应评价,办事对象扫描二维码即可对办事人员、办事事项等进行精准评价。
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政务中心将联合网络技术服务公司逐步推进开阳“智慧政务”建设,打造“不打烊政务大厅”,打破原有窗口服务模式非办公时间和节假日的服务盲点,推动实现开阳县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从“窗口办”向“自助办”的突破,开启政务服务“5+2”、“白+黑”工作模式,让政务服务不断向“互联网+政务”的智能化、自主化、无人化、远程化趋近。通过智慧政务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做到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记者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