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互联网”+“三务”公开模式让村务公开透明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5

本报讯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按疫情防控要求,请各村民不组织和参加超过10人的聚会”……近日,一条条疫情防控通知信息在澄迈县永发镇卜罗村的“阳光村务微信群”里滚动刷屏。

“以前主要依靠宣传栏和广播站发通知,局限较大,现在有事在群里发通知,不管村民在村里还是外地都能接到消息。”永发镇卜罗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学金说,近年来,永发镇通过组建“阳光村务微信群”,实行“互联网”+“三务”公开模式,随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等工作信息。

卜罗村“阳光村务微信群”是澄迈实行“互联网”+“三务”公开模式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以来,澄迈各村镇建立“阳光村务微信群”,随时发布村务动态和农村集体经济中的资金、资产、资源情况。微信群成员包含镇挂点班子成员、驻点工作组、镇民政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村干部、村民,成为村务“公示栏”、基层群众“询问台”和“议事厅”。(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黄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