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先进制造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扬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5

扬州:“信息化”+“大数据” 这个平台给企业解决了大问题!

今天(2月4日)下午,“扬州市先进制造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在扬州市迎宾馆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努力,由扬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合作,为扬州先进制造业量身定做的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建成,于今日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服务平台由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所属市标准化研究所承建。平台聚焦扬州市“323+1”产业集群,是一个开放式的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扬州市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了服务链以及标准查询、查新、托管、孵化、学习交流等多功能一站式标准服务。企业可以在平台框架下构建个性化的标准管理体系,实现对标准的高效管理。

平台以“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界面融入卡通元素,既体现专业性也体现生动性。目前平台共收录了20余万条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信息,提供了智能综合查询搜索引擎和专业版查询系统两种查询工具对标准数据库进行检索,方便企业及时准确掌握标准的更新、替代、废止等相关信息,有效保障企业用户标准体系运行。同时平台还开辟了专家库、知识库、互动咨询、通知公告等功能栏目,为企业提供专家指导、学习研讨、问题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如林介绍,“平台的最大特点是量身定做,所收集的标准、推出的服务,比较切合各个产业集群的特点。不仅如此,平台还将涉及到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按照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进行分类,为相关企业查询标准提供便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平台不仅面向‘323+1’产业集群企业,也同时向其他相关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通过该平台能够直达扬州市市场监管系统70多个分局,从而为每一个基层分局推进标准化服务,提供直通车和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