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在线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西海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02-07

本报讯 来自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消息,今年,我省将继续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努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实现74项事项异地办理,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放”要放出活力。我省将取消对微观经济活动造成不必要干预的审批、可以由事前审批转为事中事后监管的审批;从放管结合的角度出发,加快清理不涉及重大项目布局、不触及安全底线的审批,切实改变“以批代管”的情况,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各类重复审批,能整合的整合,该取消的取消,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谁审批谁负责”。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生产许可、项目投资审批、证明事项等领域,广泛推行承诺制,实现政府定标准、企业或个人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严惩戒,大幅提高核准审批效率。

“管”要管出公平。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等有效做法,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探索开展“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包容审慎监管试点;增强监管的威慑力,降低企业合规成本、提高违规成本,防止“劣币驱逐良币”。

“服”要服出质量。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除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事项外,原则上做到网上全程可办。加快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在58项事项异地办理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实现74项事项异地办理。推动更多事项集成办理,充分发挥政务大厅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加快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对多个关联事项探索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减少办事环节和所需证明材料。 (记者 彭娜 实习生 桑太俄日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