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县信息化手段助力线上审判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09

为做好疫情期间案件审理工作,施甸法院充分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强化互联网法庭建设,实现了网上庭审常态化,满足了当事人异地诉讼需求。目前,该院又新建互联网法庭三个,其中包括新建专门的互联网法庭一个,派出法庭2个。近日,施甸法院组织全院法官助理、书记员开展信息化设备管理培训,主要从信息化设备管理和应用,以及新建成的互联网法庭实操等进行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对信息化工作做了相关要求,明确此次培训的目的,要求各司其职共同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互联网法庭开庭流程,包括案件录入、操作步骤、软件使用方法以及庭审中的注意事项等。三是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并现场提问在庭审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由技术人员负责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系统的应用能力和庭审设备的操作水平,助推司法公开,并在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证了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施甸县法院供稿:徐世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