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青松办”智慧政务平台上线
来源:海东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0

如何足不出门办好事?一个手机APP就能解决问题。近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青松办”APP上线运行,多个事项可在线办理,不用再去办事大厅现场办,这成为我市打造网购式办事新体验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了解,市民使用“青松办”上线支付宝平台时,可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青松办”APP,即可一键在线查办事流程、查社保、查税务等。为了减少大厅排队现象,让市民少跑腿,海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在大厅入口处,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利用“青海政务服务网”和“青松办”APP办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记者通过支付宝登陆后,点开市民中心发现,“青松办”APP官方专区可实现服务指南浏览、在线申报、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办件进度查询及其他便民服务办理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同时,“青松办”APP在支付宝市民中心上架了查办事流程、查社保、查税务等众多热门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事。

自“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以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简化网上办事操作流程,市民可通过“青海政务服务网”办理业务,网上可办率达98%。而“青松办”APP是依托青海政务服务网,实现政务服务由PC端向手机端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青海政务服务网”到“青松办”APP,我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进一步推进,随着政府数字化便民服务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效率全面提升,“青松办”APP将持续推出更多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也会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少跑腿,足不出户办好事。(胡生敏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