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都能办理,春节武汉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8

武汉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及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门受理群众办件。记者肖僖 摄

本报讯  2月15日,大年初四,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市直部门分中心春节延时加班服务第一天。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现场探访看到,户政、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等多个高频民生事项窗口对外开放,满足群众线下办事需求。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政务服务大厅内灯光明亮,公积金综合窗口、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公安自助服务示范区、交通运输综合窗口、人民银行征信窗口,以及帮办服务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等都有工作人员值班。

上午9时,市民王先生和妻子来到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在帮办服务区取到公积金综合窗口的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首套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工作繁忙,一直抽不出时间来市民之家办事,这次趁着春节放假,他和妻子特意过来提取公积金。“大年初四,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他们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感动。”王先生说。

在公积金综合窗口,当天上午共有5位群众前来办事,主要涉及首套自住房提取公积金、改善型住房提取公积金及租房提取公积金。有市民办事过程中需要复印资料,政务服务大厅帮办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为他们提供免费复印服务。

在公安自助服务示范区,不时有市民过来补办身份证。家住汉口后湖的市民王女士是当天第22位前来补办身份证的居民。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出门游玩时弄丢了身份证,过两天就急需使用身份证,她为此愁得睡不好觉。“幸好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有人值班,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武汉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及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门受理群众办件。

据了解,为保障就地过年的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这个春节假期,武汉政务服务不打烊。除了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自助政务服务终端等线上办理渠道,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至17日(农历正月初六),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市直部门分中心窗口还提供加班延时服务,开放公安、出入境、人社、医保、民政、不动产、公积金、交通运输、人民银行等窗口(服务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满足群众线下办事需求。

15日一大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来到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走访各办事窗口,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前往江岸、江汉、硚口、武昌、青山、东西湖等区政务中心看望和慰问窗口工作人员。记者随访了解到,各区都有群众前来办理户政、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等业务。

2月15日当天,全市政务服务各单位办件量858件,其中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网上渠道办件107件,自助政务服务机办件132件,线下窗口办件619件。(记者汪洋 通讯员刘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