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农机化信息化建设启动会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化网 更新时间:2021-02-18

2月3日下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出席厅农机化信息化建设启动会,研究部署推进江苏省农机化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了“苏农云”建设和农机化板块建设方案,厅互联网中心负责人对农机化板块建设提出要求,厅农机条线处室(单位)负责人对农机化信息化数字化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机化信息化的建设工作,共同组织好、谋划好、实施好项目建设。

一是要充分认识农机化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智能化,行政管理和服务手段首先要信息化。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研,准确提出建设需求,做好协调、对接。

二是要充分体现科学性、兼容性、实用性和普惠性。农机化信息化板块要符合农机化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需要,与部、省等相关系统互相兼容,建设标准要统一,让农机化的管理者、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都能够使用这个系统。要吸取好的经验做法,做出江苏农机化有特色的现代信息化系统。

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深入交流和研究,强化总体设计,完善相关功能,体现农机化推广应用的特点。各处室(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尽快把系统建成,早日使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