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领导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19

市领导调研检查政府机关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

2月18日,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维安一行先后来到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大厅,调研检查市政府机关建设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看望慰问了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他强调,过去的一年,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在各自岗位和工作领域,为有效保障政府机关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大家工作充分肯定,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市领导马学忠一同参加调研检查。

在市政府办公室,郭维安每到一个股室,向大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并详细询问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办公室作为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办公室继续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团结、规范干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做表率,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党性原则防线和法规纪律红线,把岗位当作责任,加强政治建设、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全力打造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要围绕办文办会、协调服务、信息工作、政务督查、网站建设、应急值守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用更高的“三服务”工作水平,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平时工作中注重劳逸结合,既要敬业奉献、专心干事,又要给予适当放松休息、兼顾家庭,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随后,郭维安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慰问了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和政务服务工作。在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整齐、秩序井然。郭维安详细了解了政务大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了解他们对当前政务服务的评价。办事群众高兴地说,现在政务服务热情周到,办事方便,符合规定和条件的都能马上办。郭维安听到群众的满意回答后,他强调,政务服务大厅是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办事窗口,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解好难。要按照群众和企业满意这个唯一标准,着力增强服务意识,秉承“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都有政府办”的理念,着力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行“招商引资项目代办帮办”等各项便企利民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认可度、满意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开放发展的眼光,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落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切实把新时代临夏环境体现在行动中,努力让外来投资者安心发展、舒心发展、放心发展。

市政府办、市政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冶倩 李大鹏 马孝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