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委电子政务网络提升改造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20

高碑店市委网信办 召开电子政务网络提升改造安排部署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综合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机关政务工作,拓展提升政务网络、政务云建设应用,增强党政机关政务电子化、网络化水平,2月19日上午,高碑店市委网信办召开了电子政务网络提升改造安排部署会。

会议总结了市委网信办管理电子政务网络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电子政务外网提升改造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提升市电子政务网络。按照国家、省和保定市统一规划,升级改造优化电子政务网络结构,完善多种接入方式,拓宽覆盖范围,提升承载能力,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贯通市乡村、市直通所有政务人员的电子政务网络服务体系。二是完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电子政务网络提升改造时,保证安全技术措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密码管理应用的各项法规、标准,确保网络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做到安全使用,安全运维。三是制定提升改造详细计划。此次提升改造由主管副主任负主责,信息网络中心具体实施,制定计划书、画好作战图,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与相关市直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电子政务网络提升改造程序有序推进,保障全市各单位在提升改造期间安全使用政务网络,确保不出现网络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