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智能“秒办”!铜梁在全市率先实现了!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2-23

办事拿证

过程繁复、跑路多?

别怕!

铜梁政务服务智能“秒办”服务上线啦!

近日,为开办美容院,市民小廖来到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在大厅的自助终端上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感受了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的政务服务智能“秒办”服务的便捷。

“过去办这种审批,要填一大堆表,准备很多材料,有时还要反复修改,这次的材料系统自动生成,一次性通过,只用了十分钟就拿到了许可证,方便多了。”小廖说。

智能“秒办”服务与传统办事流程

有啥不同?

智能“秒办”是“智能生成申报材料、智能预审、智能审批”的智慧政务模式。和以往窗口人员现场指导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再进行人工审核的模式相比,智能“秒办”逐步实现“机器换人”,通过数据“跑路”,精简或取消身份证明类材料,自动获取、复用相关信息,减少申请人信息填报的数量,实现从材料生成、材料流转、材料签署及归档管理无纸化操作,即审即签,秒间速达,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

同时,通过智能预审,对材料不规范、漏填、错填等情况当场修改或补齐,大幅减少群众因网上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被驳回而耽误办事时间的现象。既让政务服务再次提速,又解决了传统审批模式申报材料准备难、流转慢、人工审核专业性要求高等问题。

智能“秒办”不但可以减少甚至取消事项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参与,通过自助终端还可以将智能“秒办”向镇街、村(社区)延伸,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降低服务服务成本。(铜梁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