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数字化信息化
来源:山西法制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6

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即将上线

我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数字化信息化

本报讯2月24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以下简称“统一软件2.0”)上线应用动员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统一软件2.0版应用工作,确保3月1日统一软件2.0版在我省顺利上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为统一软件2.0版的上线工作做出的突出亮点,统一软件2.0版成功在山西检察全栈信创云平台环境上进行了适配测试,山西检察机关成为了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完成了统一业务系统2.0与华为全栈信创云平台适配工作的单位。
统一软件2.0版是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政法智能化战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是全面贯彻高检院党组关于检察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办案平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省检察机关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统一软件2.0版上线应用的重要意义,把上线应用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内容,自觉以数字化、信息化推动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视频直播,省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市、县级检察院设分会场。(记者关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