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杨凌纳税服务“零距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02-26

杨凌税务:“互联网+”让纳税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强化新办纳税人辅导工作,方便纳税人适时了解税收政策及业务办理要求,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税务局工业园区税务分局通过建立税企QQ群,搭建线上咨询平台,持续为纳税人开展精准靶向式辅导,让税企沟通更加顺畅,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依托网络云平台,该局创新企业管理方法,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对自2021年1月1日起注册登记的新办纳税人建立“新办企业交流QQ群”,每天定时对系统内新增的纳税人进行统计,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进行线上辅导。辅导内容主要包括《陕西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和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有关税收政策等。此外,税务人员还及时通过QQ、微信群等途径向纳税人发布申报期限、春节办税“不打烊”等温馨提示,呼吁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同时向纳税人发布《国家税务总局集中征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电子问卷,为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拓宽渠道。

“你们在群里发布的税收政策和温馨提示我都会浏览学习,现代化的办税模式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为你们这种“保姆式”服务点赞!”杨凌科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萍在接受完税务人员手机视频辅导时说。

通过创新税企交流方式,精准靶向式辅导,纳税人可以通过图片、视频、语音等方式全方位表达涉税需求或咨询涉税业务,税务干部也可将政策文件、操作指引等公布在群文件中方便纳税人学习使用,帮助新办纳税人增强自主办税能力,有效降低办税成本,促进纳税人满意度再上新高。(记者 薛保华 孙建恒 通讯员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