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电子政务”服务,与你“零距离”
来源:蒙古国家通讯社网站 更新时间:2021-03-01

自2020年10月1日蒙古国“E-Mongolia”综合电子服务系统投入运行以来,5个月的时间里用户数量已达70万。

在政务电子化工作框架内,蒙古国政府、通信与信息技术局今年将50个政府部门的592项服务整合到“E-Mongolia”系统。同时,也正在准备提供英文服务。

“E-Mongolia”系统已经增加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首都紧急状态委员会和卫生部正式决定和统计数据信息,现还可以通过该系统在获得是否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

*-蒙古国本届政府组阁之初,就表示电子政务服务今年将增加到592种,开始起动成立电子发展部的准备,以实现国家机构精简化。蒙古国政府目前计划实施“电子国家”整体措施,以使政府工作和服务电字化,改善其使用效率,提高公民的电子教育,奠定数字经济的发展开端,增加基于信息技术的产品和服务,确保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