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要加强通信企业"创新"能力培育
来源:通信产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信息产业处处长邢小江在出席“第12届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时明确指出2006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重点。

他强调,今年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创新机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要贯彻落实中长期科技规划和促进自主创新的各项制度,从机制上促进产业创新能力的提高。国家发改委将积极推动三网融合,规划确定未来5年电子政务的建设重点,出台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办法,建设和完善配套支撑体系。

邢小江还进一步指出,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对关键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今年将继续实施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软件等信息产业关键技术的产业化。继续实施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大专项,推动产业结构加快调整。

据悉,今年国家发改委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国内一批知名的高技术企业进一步走出去,构建世界级的中国跨国公司。此外,还将推动世界标准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标准、无线局域网世界标准以及射频识别和软交换领域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