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首期政务服务议事厅举行
来源:奉化人报 更新时间:2021-04-19

以一件小事解决一类难事

首期政务服务议事厅举行
    本报讯4月16日,首期政务服务议事厅围绕《关于手写土地使用权证与现有身份证信息不符,如何解决落户难》《关于在住宅店铺推行“白名单”制度试点》《关于设立工业厂房交易价格预警机制》三个议题展开。

    “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碰到难点怎么办?按现有模式,多以部门间协调,解决个案为主,下次遇到同类问题仍需重走流程,重新协调。”区政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破解这一难题,他们创新推出政务服务议事厅模式,同时出台《宁波市奉化区政务服务议事厅实施方案》,立足窗口服务中企业群众的身边小事,关注办事需求,以点破面,以点概面,将个例操作思路探索应用于同类难题解决,深入践行整体智治理念。

    首期活动中,议事长及来自相关部门议事人员从不同角度阐述,在论证中明确议题症结,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议题解决思路,倒推模拟,形成解决方案。通过热烈讨论,三个议题都有不同程度进展,其中,手写土地使用权证因身份信息不符存在的落户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步将对措施解决应用情况进行跟踪评估,不断完善,形成闭环机制。(记者 康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