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王强:让黑龙江成信息产业基地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东北网2月14日电 “信息化是产业升级、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就我省目前情况看,只有通过信息化建设,才能使我省真正与国际接轨。2006年,我们提出了25%至30%的发展增长速度,这个发展速度大大超过了其他省。

”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王强说,我省招商引资条件比不上沿海地区,银行贷款相当困难。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与国际接轨是我省发展的惟一机遇。目前,我省信息化建设在全国排在第15位,与排名在前面的发达城市相比,差距很大。为加快我省发展,信息产业部门在“十一五”期间的战略定位是,依托“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信息产业园,把我省建成“东北亚信息产业基地”。

  王强说,“十一五”期间,我省最大的亮点项目就是建设包括哈尔滨园区、牡丹江园区、远东园区组成的中俄信息产业园,使之形成一个东北地区最大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大力发展汽车电子等优势产业;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上实现突破和规模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新型电子信息终端产品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