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开启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合作新篇章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6-08

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合作新篇章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发起,联合全省28家区县审批局网上签订了《“全省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联盟,为企业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网上办、马上办、就地办”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助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按照协议,凡到签约县区申请通办事项的企业群众,可在任一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申请通办业务的,受理审批机关及时进行材料指导、受理和审核;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线下提交通办业务申请的,受理机关及时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对于可通办的事项,各地审批机关通过联动机制进行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照、免费邮寄等工作,将证照第一时间邮寄到申请人手中,让申请人不出县(区)即可完成审批事项的办理。

长清区将积极协调各方依托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减次数”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的深度和广度,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用实际行动擦亮“在泉城·全办成”政务服务品牌。(长清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