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 智慧赋能多一点 诉讼服务再升级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6-09

小伙伴们

你们是否注意到

翔安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这些“大家伙”

他们有的酷似“快递柜”

有的像“取款机”

.....

那么

这些默默为群众服务的“热心肠”

具体都有哪些功能呢

快跟小翔一起去看看!

智能云柜小伙伴们!这个酷似“快递柜”的“大家伙”就是智能云柜啦!大家都叫他“小云”。

当你要给承办法官送材料,而承办法官、书记员正好在开庭没办法来拿时,怎么办?这时你就可以找到他,他可以帮忙转交哦!

你只需来到他的面前,通过身份证读取、输入手机号码、选择法官等操作将材料放入他的“口袋里”,他就会马上发短信通知对应法官来取件啦。

截至目前,智能云柜共为办事群众提供材料收转服务504次,有效解决群众向法院递交材料过程中存在的交接不畅问题。

诉讼风险智能评估一体机这位是诉讼风险智能评估一体机,他可就厉害啦!不管你是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还是买卖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只要是在常见的14种案由范围内的纠纷,他都能根据你输入的基本案情帮你自动生成诉讼风险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从时间、费用等多层面提示当事人诉讼风险和成本,同时附有相关法律法规及参考案例,帮助当事人建立合理的诉讼风险和成本。评估报告生成后,当事人可通过一键打印或微信扫码的方式获取。

截至目前,诉讼风险智能评估一体机为当事人提供风险评估报告183份。此外,他还会根据你提供的具体案情,对比较重大的风险给予即时提示,同时给出合理化建议。有效帮助法律知识匮乏的当事人识别和避免常见的诉讼风险。

智能诉状生成一体机“不会撰写起诉状怎么办?”别着急啊,这位专业的智能诉状生成一体机可以免费帮你!

你只需将你的案由、身份证信息告诉他,然后回答他几个简单的问题,他就能通过你提供的信息帮你智能分析整理,生成一份要素齐全、条理清晰的格式化起诉状哦!

如果不满意,你还可以自由进行二次编辑修改后,再打印或者扫码下载哦。

截至目前,智能诉状辅助生成机已经帮助当事人生成诉状133份。

普法宣传一体机这个可移动、全触屏,集法治动态、品牌宣传、普法创新、政策传播、形象保障于一身的“小博士”就是普法宣传一体机啦!

在他的大脑里,储藏了大量的法律图书、普法视频、常用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丰富内容,你只需通过触屏方式输入你想了解的知识,一键检索,他全都能替你解答哦。哈哈,这里面还有我和民法典不得不说的漫画故事连载呢~

普法一体机区别于传统以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为主的灌输式普法,通过智能终端和新媒体的形式将立法机关、执法机构、法律服务工作者、广大民众等各类人群互联互通、共融共享,提升了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即时性、互动性和持续性。

以上就是翔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常用的智能设备

俗称“四大金刚”

群众事无小事,踏实为民办实事。接下来,翔安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翔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