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营口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1

王笑柳: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本报讯 6月10日,市政协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 

6月10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深入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提升城市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市政府数字营口管理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地视察智慧养老,数字营口,雪亮工程、智慧交通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平台服务效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及运行情况等;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从构建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人文型智慧城市、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景广表示,市政协及各位常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逐一落实。下一步,市政府要从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资源整合、落实落地保障措施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6月10日,市政协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汤振寰 摄

王笑柳在讲话中说,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结合营口实际,瞄准重要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从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三方面着手,着力破解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高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协同建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王笑柳要求,各级政协及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为推动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肖力、张慧、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参加视察。(营口政协汤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