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黄冈镇政务服务下沉"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潮州电视台 更新时间:2021-06-15

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丨政务服务下沉"零距离"服务群众

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区两级政数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委托、下放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受理平台在各镇街的广泛应用,集中镇街为民服务相关职能和各类资源,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改革我市共在饶平县、潮安区、湘桥区选取九个镇街的公共服务大厅作为先行示范点,从硬件配套上统一规范公共服务大厅建设。去年底,饶平县黄冈镇公共服务中心率先启动改造,将原有三个独立的人社、计生和民政办事窗口进行合并,形成了全新的办事大厅。

  黄冈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张静华:投入了五十多万元,对原来的办事大厅进行了整合提升,对服务大厅的环境也进行了改造提升,集中设立了十个窗口,还有导办台、自助取号机、自助终端机等设备。

市民:踏入门来办事就有排号,来了之后一目了然,办事比较方便,现在环境也非常好,工作人员对我们这些来办事的态度也非常好。

为提高办事效率,各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参照市、县区标准,分设前台受理大厅和后台审批中心,就业、社保、医疗等事项基本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市民:希望这些办事程序下来能够更方便,一些证明材料能尽量更简单,方便我们群众来办事,一些业务能在网上预约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