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暨时办”政务服务E站助力“最多跑一次”
来源:江南时报 更新时间:2021-06-15

6月11日,张家港农商银行与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共建的联谊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点与该市争创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暨时办”政务服务E站成功启动。这是该行建设完成的第54家服务点,是该行深化银政合作,助力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举措。
据悉,与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共建的“暨时办”政务服务E站,已进驻1448项业务,基本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高频政务服务,小额取款、转账、各类费用代缴等基础金融服务及产权证、个人信用、车辆违章、新市民积分、发票查询打印等便民服务事项。
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该行贯彻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逐步回归本源的重要举措之一。成立近20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情系“三农”、服务民生,将普惠金融理念贯穿于各项业务发展之中。截至5月末,该行已建设了32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2家智能服务点、20家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基本实现全市农村地区全覆盖,累计为农村居民办理基础金融业务5万余笔、消费类业务20万余笔、政务民生类业务1万余笔。
联谊社区服务点的成功启动,是张家港农商银行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下一步,该行将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进一步强化银政合作,完善政务民生类服务功能,深度融入社区治理,实现与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共荣。(吴之蘅 薛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