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面对新课题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李伟)存有涉密信息的笔记本电脑丢失、用存有涉密信息的计算机上网造成信息被窃取……2005年发生的几起泄密案件显示,涉密信息系统的安全已经成为保密管理的新课题。昨(14)日,省委保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对新时期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

省委常委、秘书长晏永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着电子政务和互联网技术在党政军机关和涉密单位的普及应用,保密管理的对象、领域、环境、手段发生了深刻变化,泄密渠道不断增多,窃密手段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单位日趋多元化,不少民营企业现也承担着为部队研制生产高新技术装备的任务。2005年,省保密局收到涉密事件报告18起,经过调查构成泄密事件11起,除2件移交部队处理外,其余9件按照有关规定全部进行了处置。

  省保密局有关负责人说,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党政军机关、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单位的保密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对承担国防科研生产单位的保密资格审查认证,探索建立国防科技工业保密管理的长效机制,并加快要害部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