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哈尔滨”向郊县延伸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我省“两会”刚刚闭幕,哈尔滨市通信分公司已经开始贯彻行动:推进数字化工程覆盖哈尔滨11县(市),承担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升信息化水平的使命。

  2006年是落实“十一五”规划加速通信工程建设的开局年,“哈通信”以孙静路总经理为首的新领导班子,抓住农村信息化和“村村通”契机,加快加大乡镇、村屯的通信网络建设规模,延伸农村宽带网络,扩大小灵通网络建设,利用无线接入、光缆模块、光缆接入网等多种手段扩大农村地区电话固网覆盖范围。

“哈通信”规划和建设部门,春节前后连轴运转,共完成紧急工程设计130项,各项施工准备有序展开,集中力量重点完成了省通信公司确立的“龙舟工程”的全部方案和设计任务,取得了春节设计会战的开门红。

  同时,为保证省“两会”通信顺畅,“哈通信”的工程施工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通信服务区布线、调测,开通了10条宽带线路、9个光纤信息点和5台互动电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