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标准化示范区6月1日起实施信息化管理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从今年6月1日开始,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将实施信息化管理,示范区的申报、项目审批、阶段检查、考核验收和后续管理工作的相关信息将在网上传递。

  记者在国家标准委看到,仅仅纸质的申报材料,以往的每个示范区都要装满整整一个文件袋。有关人士介绍,项目审批、阶段检查、考核验收以及后续管理的文件要合在一处,全国2000多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仅文件归档就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传统的管理手段制约了示范区管理水平的提高,不利于示范区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和发挥示范区的辐射示范作用。为此,国家标准委开发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系统》软件,并于 2月14日至16日在安徽合肥举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系统软件应用培训班,为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启动进行最后的准备。

  据介绍,该系统以集中管理,分散维护为原则,由各省(区、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对本地区、本部门的示范区有关信息及时更新和维护。今后,国家标准委将使用该系统从网上接受各地、各部门的上报材料以及下发各类工作文件,并统一对系统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