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加速器助推数字政府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8-10

容智数字员工“上岗”政务机构,变身智慧加速器助推数字政府

随着数字政府理念的提出,利用先进的AI技术和手段提高政府部门在办公、监管、服务和决策等多方面的智能化水平,已经成为共识。当前,政务的运行已经由传统的手工作业慢慢的变为智慧作业,借助数字化、网络化工具,来实现高度智能化办公。

随着工具的不断增多,不同业务系统间存在难以打通的问题,要做到真正的智能办公、智能监管、智能服务、智能决策,迫切需要一种具备整体性、无缝对接的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容智信息创新为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数字化孪生组织DTO,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提供了全栈式数字生产力解决方案。

什么是DTO

DTO是一个动态软件模型,其依靠运营数据或其他数据,了解企业机构如何运营业务模型、关联当前状态、部署资源并响应变化,以实现预期的客户价值。DTO有助于提高业务流程效率,创建更加灵活、动态且能够对不断变化的情况自动做出反应的响应式流程。

同时,DTO还可以成为一个创新的试验沙盒,让很多由于物理条件限制、依赖于真实的物理实体而无法完成的操作变成可能。

01.GAOKAO

消除数据孤岛,实现信息一体化

传统政府部门信息流通中,如果要实现数据共享和数据同步,需要先了解业务,核对数据项目,掌握应用系统架构和模式,然后统一标准,规范技术架构,各自改造系统,开发接口,转换代码,联调测试等一系列过程。改造难度高,投入大,工期长。
而容智数字生产力解决方案只需简单了解业务,然后通过跨平台屏幕抓取、非侵入地从其他部门网站或业务系统中获取数据,自动采集、识别,即可简单快捷的实现信息共享,大幅度提高“一网通办”与“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效率。

<成功案例>

以某行政审批局为例,容智iBot软件机器人为政务工作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流程组件,如:自动登录、数据查询、数据填报、自动审批、结果提示等。综合窗口在收集信息后,各级委办局在子系统中进行审批时同样可通过容智iBot软件机器人,对信息进行自动抓取、整理和审批,从而避免大量的二次录入工作,既提高政务服务的工作效率,又缩短了流程办理时间,实现一网一门一次。

02.GAOKAO

AI发力,集成对接各个系统

容智数字生产力解决方案除了能够打通各部委内部系统外,还能够应用AI技术集成各类软硬件设施。并且通过AI人工智能模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对影像的准确识别和分析,实现智能监管、无人值守、智能预警。

<成功案例>

以某国土局为例,容智“慧眼守土”系统支持多种复杂的异构系统, 无论国土局已经部署了如“四全”系统或者只有海康,大华等厂家的最原始的影像集中管理系统,都可以进行集成对接。与容智慧眼守土系统对接以后,可以帮助这些系统提升智能化升级,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只需要最简单的摄像头即可,不需要摄像头具有AI识别能力,极大的降低项目成本。

03.GAOKAO

人机协作,释放人员生产力

众所周知,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办公过程中,他们经常面对的是大量的、重复的、繁琐的事务性工作。特别是一线基层员工,规则明确、任务繁杂、数据繁多、重复量大,难免会出现疲劳、走神等状况。
容智iBot软件机器人能够让工作人员从重复的数据录入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加聚焦于有创造性的工作,不仅能让工作人员不被重复工作所累,还能够让他们有时间提升业务水准。不仅如此,容智iBot软件机器人能够7*24小时工作,正确率接近100%,保质保量的高效完成工作。

<成功案例>

以容智信息为某经发局打造的政策服务一体化平台为例,容智iBot软件机器人自动抓取国家各个委办局扶持政策网站信息,对入驻企业统一管理,政务人员无需再一一匹配、审核,机器人根据上传的企业信息自动适配最符合该企业情况的扶持政策,对于政策需要的执行环境和资源也自动完成匹配,大大减轻了政务人员繁重的工作压力。
容智信息致力于为实现智慧政务提供更高效精准、安全可控、灵活创新的落地方案,助力政务部门真正进入以人为本、需求驱动的智慧化治理新阶段。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生产力提供商,容智信息有着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可结合政企行业客户存在的实际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可行性方案,提升组织生产力和办公效率,助力政企实现智能时代的人机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