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举行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8-20

上海数字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8月18日下午,上海数字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顺利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莅临并主持揭牌仪式,上海仪电党委委员、副总裁,云赛智联(600602)董事长黄金刚,以及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浦东新区政府办电子政务管理处、静安区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云赛智联、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通服上海公司、梦创双杨等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原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云赛智联总经理翁峻青等十位行业专家被聘为技术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的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上,委员们围绕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浦东新区政府办电子政务管理处徐瑾伦处长介绍了浦东新区在开展数字政府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梦创双杨董事长宋汝良就研究中心研发方向、组织架构、产出成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

上海数字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0年12月经市科委批准建立。未来,研究中心将针对数字政务中存在的数据孤岛、数据多源异构、业务系统多样化等问题展开重点研究,研发智能化社会治理低代码开发开放平台,制定面向智能化数字政务的联邦学习规范、低代码开发规范及标准,构建区级智能化数字政务的示范应用,打造新兴智能化数字政务合作企业生态链。(同花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