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拟加强苹果谷歌等数字钱包监管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8-30

据路透中文网30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制定新的法律,加强对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数字支付服务的监管。

报道称,澳大利亚财长弗吕登贝格(Josh Frydenberg)表示,他将“仔细考虑”这一点以及政府委托的一份报告中的其他建议。该报告研究了支付系统是否跟上了技术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报道提及Apple Pay、Google Pay等服务近年来发展迅速,但目前没有被指定为支付系统,这使它们处于监管体系之外。

报道还称,国际清算银行(BIS)本月早些时候呼吁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紧急应对“大型科技企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以及谷歌、脸书、亚马逊等公司所控制的大量数据。

据报道,上述报告建议政府应获授权,可以指定科技公司为支付提供商,澄清数字钱包的监管地位。报告还建议政府和行业一起为更广泛的支付生态系统制定战略计划,并为支付系统制定一个单一的综合许可框架。(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