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首套企业电子印章新鲜出炉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9-17

“互联网+政务”再提速 东营区首套企业电子印章新鲜出炉


9月15日下午,东营世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女士在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后,领取了全区首套企业电子印章,这标志着东营区实现了新开办企业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

一“章”在手,全网通用。发放企业电子印章是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服务后又一便民利企新举措。目前,区内企业可通过东营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免费申领公安备案的电子印章一套(包含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一枚),该电子印章可签署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面向法人办理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也可签署企业合同等电子文件,即审即签,安全高效,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减少了信息重复采集,真正实现了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极大满足了企业省时省力,高效审批的办事需求。

下一步,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流程再造,在“互联网+政务”加码发力,进一步拓展电子印章的申领覆盖面和应用领域,不断提高涉企业审批便利化水平,持续增强企业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刘阳 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