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热心公益,以电子政务助力治理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8

日前,山东亚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企业的名义,为“荣军情”捐款10万元。在亚微软件政务行业软件产品部经理崔永看来,“荣军情”给了企业一次向军人表达感谢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尽到我们的绵薄之力。 、

据了解,“荣军情”公益募捐平台上线一个多月来,目前青岛已有亚微软件等12家企业通过“荣军情”完成了大额捐赠。按照我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捐赠企业在为退役军人事务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会获得一定程度的税收优惠。

从本世纪初青岛市大力推进电子政务以来,这家民营软件企业一直陪伴其左右,并以其持续创新的“一站式”信息化综合服务,从青岛走向全省并面向全国,成为省内电子政务领域的领航者。
青岛电子政务建设起步较早,早在上世纪90年代,青岛就提出了“四统一分”的管理体制。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日趋深入,智慧治理作为一种新型的政府治理模式正在推动新一轮政府转型。而亚微软件的成长也见证了青岛电子政务的时代发展“轨迹”。
“亚微软件自2004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为政务部门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供应商,以‘互联网+’政务改革为抓手,公司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亚微软件董事长杜凯宁介绍,把握市场规律、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公司稳步持续推进产品化战略。
记者了解到,以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智慧产业竞争力提升为重点,青岛市自2014年以来,稳步落实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6年,作为唯一试点城市,青岛入选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以数据整合共享开放为核心,青岛“数字政府”建设驶入快车道。在2018年4月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作为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建设最高水平的代表,“青岛模式”更是入选年度最佳实践成果。
记者了解到,从青岛出发,得益于完备的技术开发体系和研发能力,“亚微”品牌在全国电子政务领域拥有广泛知名度,公司与省内各地市政府部门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亚微软件自主研发的金宏协同办公软件已经在全省16个市及各县(市、区)被采用,亚微“12345”市民热线更是广泛应用于全国20多个市。 (记者 张晓帆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