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安全大会在北京开幕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10-21

2021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安全大会日前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聚焦电子政务安全,以“激发数据潜能 共襄安全治理”主题,相关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以及行业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天耀宏图受邀参会,与众多嘉宾一同探讨交流。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点是推进政务数据的整合、开放和共享,导致网络安全防护难度加大,使得数字政务系统在为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面临隐私泄露、信息混乱、数据鸿沟等安全风险。因此,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关键在于网络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认为,大数据信息安全主要体现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设备安全、供应链安全、数据安全等多方面。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需要构筑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使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计算部件+防护部件体系结构、“可信计算环境”+“可信边界”+“可信网络”三重结构等方式,实现对数据的全程管控,确保信息安全。同时沈昌祥也提到,要抢占核心技术制高点,摆脱受制于人的状况。
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底座。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天耀宏图在不动产、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税务、智慧城市等政务领域提供了众多安全高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以多种手段不断强化信息安全。例如在不动产登记领域,通过采取公安部身份验证直联、国密算法、电子签章等技术,并融合区块链技术,确保数据及业务流程安全。同时,借助等保测评、网络安全培训等安全保障体系,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服务。
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治理的发展,确保数据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天耀宏图将加大数字化技术研发力度,强化信息技术安全监管,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屏障,筑牢安全防火墙,以纯国产化安全技术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