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全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22

张店: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淄博11月20日讯 动态开展事项梳理工作,“网上办”推进“便利办、就近办”……今天,记者从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张店区以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为目标,采取五项措施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动态开展事项梳理工作。动态调整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事项要素信息,确保全面、准确、线上线下保持一致,不定期检查网上办事指南准确度,将存在问题的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持续提升在线办理深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工作一网通办工作,没有业务系统承载的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目前张店全区依申请总事项1259项,可网办事项1257项,占总数的99.8%;全程网办事项1257项,占总数的99.8%;即办总数828项,事项即办件比例65.8%。

落实服务事项覆盖度提升工作。通过抽查和自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事项认领和发布情况,将未认领和发布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对其对相应事项进行认领和发布。目前,“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认领,均为“已发布”状态。

以“网上办”推进“便利办、就近办”。张店区所有镇办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都开通了政务外网,可办理129 个网办事项。为部分镇办、社区配备15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可办理商事登记、人社、医保、税务等 50余个事项,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便利度。(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郝磊 吴江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