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大江网 更新时间:2021-11-24

南昌打造“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 网上可办率达92.45%


本网讯  近年来,南昌市以企业群众“办事便捷高效”为目标导向,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市县乡村“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南昌共享交换平台,着力打造具有英雄城南昌特色的网上办事平台。

据悉,南昌市“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自今年5月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以来,已完成事项申报近30000件,330个事项可一次不跑,行政许可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2.4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7%。

该平台针对不同办事群体的需求,开通了“五端协同”办事入口。为提升网上办事体验,在端口页面设计上花“绣花”功夫,坚持实用性和美观性相结合,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考虑了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

此外,对四级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和颗粒化梳理。按照事项名称、审查要点、办事流程等“十五同”的标准,对全市44个市直部门、12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以及126个乡镇的60000多个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同步在市、县、乡政务服务网上发布,基本实现了同一事项在全市同标准,是全省首个完成此项工作的社区市。

并且,平台开发的“一窗受理平台”“事项梳理系统”等20多个系统模块,提供给县区和乡镇免费应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昌市在打通信息孤岛方面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完成省市各类业务和应用系统对接21个。在打通系统、数据共享的基础上,通过事项梳理、流程再造,打造了“一次不跑”“免证减证”“秒批秒办”“企业开办”“建筑工程”“老年人服务”“水电气服务”等一系列主题特色专区,让企业群众可以结合需要,直奔主题、快速申报。(记者谢梦丽、通讯员胡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