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打造“痛快办”政务服务体系
来源:沈阳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26

本报讯“我们企业今年刚刚落户浑南区,便得到了全区上上下下的帮助。桃仙街道党工委多次到企业调研走访、多方协助;在检测公司资质申请的审批过程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办公,重点环节派特派专员帮助推进;区委主要领导对企业审批进程提速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调研企业,并对企业经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11月25日,辽宁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特意到浑南区委送来了感谢信,感谢全区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在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中,浑南区营商局等多个部门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痛快办”政务服务和企业帮扶体系。
推进互联网+政务,让企业容易办 推行了“三个一”工程,即“一次性告知,只提报一次,一站式办结”。推广“审批业务二维码”160个,实现“一次性告知”。推进“只提报一次改革”,整合审批流程,实现42个事项“一次办”。充分发挥浑南会客厅“一窗综合受理”和审批局“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集成服务优势,实现了“一站式办结”。
整合业务流程,让企业快速办 优化审批流程,实现1420项行政许可事项“加速办”,全面缩短审批时限。实行告知承诺,实现200项行政许可事项“提前办”。整合审批流程,实现42个事项“一次办”。建立数据共享,实现“无感办”。创新便民举措,实现市民办事“掌上办”,让群众不出门就办事、移动着就办事、随时随地、想办就办。
推进惠民服务,让企业免费办 企业在“浑南会客厅”办事全免费。同时全程提供免费证照打印、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办公用品等服务,让浑南区企业所有审批服务“零收费”。
服务下沉一线,让企业群众方便办 浑南公安分局有针对性地建设社区警务营商驿站,把派出所业务下沉至社区,把群众最需要的、最高频的3类11项警务业务,前置到社区警务室,让群众来了就能办,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实行了预约上门受理,甚至可以容缺办理。(记者 傅淞岩 通讯员张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