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顺利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公网区IPv6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11-26

11月19日,三门峡市电子政务外网公用网络区IPv6改造升级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进入新阶段,为加快实现网络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河南省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1年工作安排》、《河南省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实施计划》和省大数据局要求,我市扎实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增强电子政务外网的安全可信和综合治理能力,我局组织崤云公司技术力量,研判IPv6升级技术路线,制定工作方案,按要求逐步推进。

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联网面临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性问题,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改造升级后,我市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出口区域设备支持IPv4/IPv6双栈功能,大部分政府门户网站的主页、二级域名、第三方资源等都能通过IPv6进行访问。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动市电子政务外网后续升级工作,尽快实现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全网IPv4/IPv6的双栈部署。(三门峡市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