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开展政务公开大讲堂活动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12-17

12月16日,省政务服务办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大讲堂活动,办各处(室)、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在编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务服务办二级巡视员李勇主持培训并对明年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勇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把政务公开工作当做利企便民促服务的重要方式,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手段,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政务公开,不断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李勇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推动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全员抓政务公开,在信息产生同时,对信息公开范围和方式加以明确,应该公开的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公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群众和市场主体知晓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加快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红利和群众便利。三是要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立足政务服务改革实际,围绕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热点焦点,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以政务公开助推政务服务,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此次培训,省政务公开办受邀同志围绕政务公开定义、历史沿革、我省的发展、如何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