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工作总结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1-12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电子政务中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2021年工作
1、为局属各股室做好公共信息发布工作。
2、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尽力保证网络畅通。
3、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工作。2021年变更个人基本信息人次,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即时办理,差别较大者,报领导复审后予以更正,批量修改启动专项办理程序。
4、社会保障卡工作。截止到年11月30日,全年共采集社会保障卡制卡信息人次,发放社会保障卡张,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张。
 二、2022年工作思路
1、带领中心其他同志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和文明服务学习,特别是和电子政务中心工作本身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
2、按照市局要求对局网络进行改造,保证各项数据的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全局计算机设备维护。
3、协助其他单位、股室作好相关工作。
4、全力以赴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及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特别是做好乡镇社会保障卡相关设备调试、维护及社会保障卡发放、信息采集工作。
5、积极与市局沟通协调争取资金,为全局网络布线升级改造争取项目资金保障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保证各项数据安全。
三、存在问题
1、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对待群众耐心不够,出现烦躁心理,造成服务态度生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礼仪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改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
2、工作人员急需加强。随着社保卡逐渐应用到广大职工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我中心工作任务日益加重,现有工作人员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请领导给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