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021年受理群众诉求9.5万余件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1-27


本网拉萨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作用,拉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耐心接听市民诉求,2021年,拉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95519件,其中在线办结78220件,办结率为82%;向承办单位转办工单17299件,已办结15883件,办结率达92%,群众回访满意度达99.3%。

据悉,拉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按照诉求内容进行分类,做到首问负责制。针对市民反映的咨询类问题,做到在线进行解答;若不能当即答复的,了解情况后及时转办给相关部门,并根据相关部门回复意见及时反馈和回访。同时,每周及每月通过报送周报和月通报等形式及时报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关数据、民生类问题及典型案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切实做到“接诉即办”。

据介绍,下一步,拉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积极推进热线平台建设,提升热线平台智能化水平,利用APP、微信、短信、门户网站等对外服务渠道,强化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实现热线中心受理通畅、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同时,提高接处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做到热心接听电话,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说明解释,真心排忧解难,打造服务优良的热线服务团队。(央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