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区政务服务“不打烊” 群众有事“马上办”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1-27

「为民办实事」政务服务“不打烊” 群众有事“马上办”

 

最近,晋宁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就是这台名叫“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的机器。它的出现,更加地便民、利民了。

年前,市民洪女士有事急用身份证,来到晋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区,在“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输入身份证号码后,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方便又快捷。
“e办通”政务服务自助机是昆明市学习借鉴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新模式,打造的一个集合多部门业务于一体的综合自助服务平台。目前晋宁区共有4台,分别放置在晋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昆阳街道办、宝峰街道办、晋城街道办的为民服务中心内。

此外,通过“e办通”政务服务自助机,市民还可以与四川、重庆、广西、海南等9个省区市联网办事,实现“跨省通办”,打通地区之间的梗阻,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
晋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了能够更加便民利民,特别设置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内设20个位置。现在已安装自助办事终端设备的有: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信息一体机、区税务局ARM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一体机、区医保局医保查询一体机、政务服务“e办通”,政务服务查询自助服务机、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的身份证自助办理机、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等。从根本上解决了下班后或节假日群众办事不便问题,提升了办事效率,优化了政务服务能力。(记者 刘磊 刘佳 通讯员 李函燃)